close

大家新年快樂,勞倫會努力在過年休假期間把大阪文章生出來的

這一篇要帶大家開始旅程囉,第一天因為出入境跟買交通票券等等內容較多,所以我會分成三篇來講唷,一樣我會以簡單明瞭的方式讓大家很快上手

首先是前往桃國際機場(訂飯店我會另外跟飯店介紹打在一起唷)

因為是清晨的班機,我是先在55688網站上預約叫車

填入基本資料及時間地點就可以囉,像阿垂家樓下是早餐店,所以我在備註有特地打上去,你們也可以輸入想備註的事項唷

55688 

55688-1 

本來勞倫以為申請成功確認有車之後應該就沒事了

55688-2 .

結果隔不到一分鐘司機大哥竟然打電話來確認,還跟我說如果改時間再打電話給他!!!!!!

凌晨欸!!!!十二點多快一點欸!!!

55688真的完全太大心,在此強力推薦一下這位大哥(對不起阿垂弄丟了大哥的名片,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大哥名字嗚嗚)

我本來是想說去統聯中壢轉運站轉車到機場,所以我的目的地是寫中壢區

但是睡醒之後阿垂早上卻跟我說我們直接去機場就好

所以我還特地打電話去給大哥問看看可不可以改地點

結果大哥說改時間或改地點通通沒問題

21號早上3點5分司機大哥就到樓下了(我剛好走出門)

大哥幫忙扛行李上車,上車之後,完全沒有會讓我鼻子過敏不舒服的菸味

而且很貼心地看到我跟阿垂是年輕人,就放了四葉草的好想你跟其他新歌XDDDDDDDD

開車也是安全駕駛,並保持在速限內,不像我跟阿垂在車上還差點睡著哈哈

重點!!!史上最貼心的事情來了!!!因為大哥知道我們要去機場,竟然把導航的箭頭圖示改成了飛機的圖示

我坐過55688滿多次,但是從來沒有遇過這麼貼心的司機大哥,真的非常推薦給大家

(還好我部落格很少人看,不然我以後預約不到怎麼辦)

------------------------我是分隔線------------------------

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之後,首先你要找到這個螢幕

桃機班機check in櫃台表 

找到你搭乘的班機(IT210),並記起你的報到櫃台(11)

機場櫃檯 

等待4點半報到櫃檯開櫃之後辦理登機(給櫃檯護照、行李箱)

行李箱會放上輸送帶,經過X光機檢驗有沒有帶違法的物品

(行動電源、電池務必放在隨身行李唷)

 登機證  

台灣虎航是華航跟新加坡航空合資的,所以是由華航負責辦理報到唷

領到登機證之後,就按照【出境】指標走,因為過海關規定不能拍照,所以我用打的跟你們講解唷

第一關是警察杯杯拿你的護照嗶一下,然後就下一關,沒錯就是這麼簡單,應該是要看你是不是通緝犯之類的吧我猜

第二關是脫衣服(真的啦哈哈),脫掉外套、圍巾、皮帶、飾品、口袋的錢幣等,將隨身行李及衣物飾品等放在塑膠盒內(一個放不下可以拿兩個),放上輸送帶X光檢查

接著人走過去金屬探測器的門,綠燈就表示沒事,紅燈的話海關會叫你再走一次,或是用手持的感應器掃描一次,通常這樣就會過了,再沒過就可能是要搜身了

然後把衣服等等穿回去、隨身行李拿好前往下一關

第三關等待問診(喂),不是啦是遞出你的護照,讓海關看一下你美不美是不是跟護照同一個人

三關都通過就可以前往免稅店SHOPPING了耶,好吧結果太早,什麼都沒開只有台灣菸酒有開哭哭...

所以我跟阿垂就去B3登機門附近滑手機消磨時間了,等待登機時間快到了之後排隊上機

排隊的時候,會有一位地勤先檢查你的班機對不對,在登機證上面打個勾

再來往前走地勤會拿登機證嗶一下確認你已經上飛機了,然後把右邊小張的存根聯撕給你

如果你有在買機票的時候訂餐點,那這張存根聯千萬不能弄丟

因為空服員發餐點的時候都會要你出示登機證,確定是你本人才會發餐點給你唷

接著就是走入空橋,進入機艙

虎航空橋 

上飛機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自己的位子

虎航A320 

走道兩旁上方會有置物櫃,但是我建議如果你是像我一樣隨身行李是後背包的人,放你前面座位的下方就好,這樣如果要拿東西會比較方便

虎航A320-4 

起飛時間快到了就會關閉艙門,接著飛機就會倒退嚕

然後開始開往跑道,到了跑道之後,飛機就會加速,然後就飛上去囉

虎航A320-6 

等到安全帶燈號熄滅之後ˋ,空服員就會開始分發入境卡以及申告單,一定要索取,下面就是入境卡以及申告單的填寫教學

建議把這個印在旅遊行程本子上面比較好照著抄,畢竟不能上網查,一直問空服員也妨礙他們後續送餐或是其他工作

(對了我最後一篇文章打完會開放留言索取旅遊行程本以及其他相關的檔案,直接列印出來就可以出國玩囉)

首先是入境卡正面,左邊填寫自己的中文姓名、姓名的英文拼音、國籍、出生年月日、從日本回來台灣的班機代號(IT211)並簽名

入境卡-發文

入境卡正面的右邊填寫自己的中文姓名、姓名的英文拼音、國籍、出生年月日、性別、國籍、居住城市、職業(如果是員工就寫EMPLOYEE就好)

護照號碼(有照片那頁有)、從台灣前往日本的班機代號(IT210)、入境目的、滯留天數、飯店名稱(英文即可)、飯店地址(中文漢字即可)、飯店電話  

 入境卡-發文1

 

入境卡背面則是勾選違法事項有無、填寫攜帶多少金額(勞倫真正填寫的時候有把帶了多少新台幣也寫上去,看你們要不要也寫上去)並簽名

入境卡-發文2 

接下來是申告單(這張日本海關稅關會收走),正面填寫抵達日本班機、出發地、到日本的當天日期、姓名英文拼音、飯店名稱、飯店住址

飯店電話、國籍、職業、出生年月日、護照號碼、勾選違禁品等等是否並簽名

申告單-發文  

申告單背面看過即可,無需填寫

申告單-1 

你在填寫的過程中,有先預訂餐點的,空服員就會送上餐點,沒有的也可以按服務鈴直接機上購買(當然還是先訂比較多選擇啦)

飛機餐 

下飛機之後,跟著人群或是【到著】指標走,你會看到Welcome to KIX.(歡迎來關西國際機場)的指示牌

請注意看我們是在South Wing(南翼,另外有北翼,等於是南北棟的意思),所以代表我們也是從南翼坐飛機回台灣

關西入境 

由於關西機場是建在海上的,海關跟下飛機的地方隔很遠,所以要坐Shuttle交通車前往海關,班次間隔大概2到5分鐘不等

關西入境-1 

看到這種門就可以等待Shuttle載你去海關了

關西入境-2 

是這種紅色的有點像台北捷運,但是只有兩節車廂而且不互通

關西入境-3 

關西入境-4 

車廂內是長這樣,幾乎都是站著的,不過也是大概2、3分鐘就會到了,所以不會站很久

關西入境-5 

那天剛上Shuttle就開始下雨,給大家看一下Shuttle特別的軌道設計(雖然因為下雨跟移動中所以有點模糊哈哈)

關西入境-6 

Shuttle一開門就是機場囉,一樣跟著人群或是【到著】指標

關西入境-7 

接下來就進入海關囉,一樣不能拍照,所以再容許我用打的講解

第一關是經過檢疫,會有一台像攝影機一樣的機器測你的體溫,直接走過去就好

第二關是排隊等候問診(又來),把我們在飛機上填寫好的入境卡跟申告單夾在護照裡面,排隊等待日本海關詢問

在排隊往前到隊伍過一半的時候,左右會各有一位海關幫忙先檢查你有沒有填寫好入境卡跟申告單,接著繼續往前走

第三關是入國審查,遞上你的護照(含入境卡及申告單)給海關人員,海關人員可能會問你問題,盡可能保持微笑並以英文、中文來回答(就算會日文也是一樣)

然後問完問題海關人員會請你按左右食指的指紋,再來是拍一張照片,審查人員會把入境卡右邊收走並貼上上陸許可(第二、三關花了40分鐘左右)

關西入境-8 

接著第四關-領行李,這裡有個小插曲,我們本來在看行李的轉盤是哪一個,結果螢幕上就是沒有我們的班機代號(這裡不知道能不能拍照了,所以一樣沒拍抱歉)

我跟阿垂索性就直接走樓梯下樓去看看行李在哪裡,結果轉盤人員已經幫我們飛機的所有行李都從轉盤上面扛下來,而且一個一個排好了(是日本人細心還是我們問診排太久)

領了行李之後就是第五關-稅關,護照跟申告單遞給稅關人員(我本來跟阿垂說我先,你排我後面,結果稅關人員叫我們一起就好哈哈),稅關人員會拿起申告單

再來就自由了,呃不是是出關了,來到的是一樓大廳,接下來就是寄放行李跟買票券等等的,那就下一篇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