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勞倫,7/5懇親當天我穿了一雙前高後高7公分的高跟鞋

ec  

(已經穿了一個禮拜,所以不算新鞋)

但是可能是因為走太多路了

當天後腳跟就磨破皮,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小傷應該很快就結痂了

所以洗澡的時候就有碰到水,碰到水的時候很痛,我心裡就感到一陣不妙

但是我想說應該還好(對,我這個人就是不想去看醫生XD)

所以我也只是貼個OK蹦而已,到7/7發現傷口開始流組織液

我就開始自己抹藥包紮,以為這樣會好的比較快

殊不知7/9走路開始會痛,但是傷口看起來還是還好

到了7/10右腳踝整個是紅腫的,腫到我鞋子差點穿不上,傷口還會不時抽痛

於是晚上下班就決定去我家附近的診所看腳了,醫生請我自己把紗布卸下

一打開我自己也嚇到了,長了三個大水泡起水泡原因點我認識

醫生說是蜂窩性組織炎點我認識,要天天去換藥

然後問我要不要打針(抗生素)+吃藥,打針700元不過比較快好,而且可以請保險

如果不打針就是純吃藥,比較慢好

我考慮了一下(畢竟700元欸)就決定打針

護士就先清潔包紮,之後說打針要打血管(靜脈注射)

(因為蜂窩性組織炎是真皮、皮下組織或淋巴組織的炎症反應)

我打了整整兩管的針,而且在打的時候,肛門口、會陰部、後腦杓、背部都會非常癢

護士說這是正常的,不過如果打針的時候會感到痛,那一定要馬上反應喔!!!

以免變成靜脈炎點我認識(靜脈炎是有可能再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的喔)

護士也有一邊詢問會不會痛,非常親切

(對醫院有興趣再問我吧,不想被當成打廣告,因為我自己連掛號費是紮紮實實付了850元,我的荷包)

拔針之後按壓一分鐘,護士就會幫你在棉球上貼上膠帶,然後領完藥就可以回家了

------------------------我是分格線------------------------

小小一個傷口竟然會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這個我真的沒想到

如果我在第一天就去看醫生給醫生包紮,應該就不會搞到蜂窩性組織炎

蜂窩性組織炎不是只有外傷才會得到,昆蟲(蚊子、跳蚤等)或蜘蛛叮咬,都是有可能得到蜂窩性組織炎

只要發現傷口紅腫熱痛,趕快去就醫,蜂窩性組織炎嚴重者必須截肢,更有可能會引發敗血症而死亡!!!!!

等一下下班又要去報到了,大家沒事不要去醫院佔用醫療資源

但是有事絕對要去,不要像我小傷拖成大傷才想說要去看醫生

祝大家都健康快樂(這什麼鬼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