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8 

首圖一定嚇到大家了吧(汗)

其實勞倫小時後就都是胖胖的,因為基因問題加上我很愛吃

勞倫媽都說我是菱角嘴(台語俗諺:菱角嘴,沒吃會大心氣→意思就是很愛吃,如果沒吃到就會一直嘆大氣)

原本只是小肉,跟阿垂在一起之後常常去吃宵夜,身體就像吹氣球一樣長大了

我其實會驚覺要減肥是因為這張跟吳怡霈的合照,我整個是她的兩倍大啊...

但是阿垂都沒有嫌棄過我,還說他就愛這樣的我,他還非常討厭我減肥,這是真愛啊!!!!

(在此聲明,如果男朋友會嫌你胖的,麻煩換一個,不管你多瘦他都不會滿意的)

去年為了九月要去關島,想穿比基尼

所以開始找減肥的方法,剛好看到芮芮介紹的Monk減肥法

Monk減肥法點我了解,是由美國減肥醫師Dr.Albertson在2005年提出的

主張No night dieting,Monk就是和尚的意思,和尚通常都是過午不食的

第一個月平均可以瘦4~6公斤(勞倫第一個月瘦五公斤),之後平均一個月可以瘦2~3公斤

肥胖專科盧佳享醫師有改良成新Monk減肥法,比較符合東方人點我了解

不過勞倫我實施的還是美國版喔,因為當時新的還沒出來嘛XD(還是其實我沒找到)

勞倫最胖胖到79.8(對,不要懷疑),但是我實施Monk減肥法整整四個月瘦到59.9

體脂肪也從39.x降到32.x(雖然還不算瘦,但是身材看起來很勻稱)

我覺得我來發減肥文章才有說服力,一堆四十幾公斤的胖到五十幾就說自己胖的要死

我就想說那我是不是不應該活在這個世界上傷害大家眼睛

然後去看那些瘦的要命卻說自己胖的部落客教的減肥方法,有些都是用節食或是靠保健食品的方式瘦的

然後他們又落入減肥無窮迴圈裡面,因為他們在乎的只是體重機上面的數字

所以在講解怎麼實施之前,勞倫要先灌輸大家一些正確的概念

------------------------我是分格線------------------------

1. 我們要減少的是體脂肪不是體重

也許你會想我只有4、50公斤,雖然我的肉很鬆垮,像是掰掰肉、肚子油,還有走路大腿會晃

可是我很瘦不用減肥,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男性體脂肪大於25%,女性體脂肪大於30%(如何量測可以去買體脂計,歐*龍、TANIT*都可以)

這就是所謂的泡芙人,代表你肌肉量不足,而且要注意可能會引發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甚至是新三高(高復胖率、高老化率、高罹癌率)

罹患痛風、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是一般人的1~5倍

至於怎麼降低體脂肪呢?當然就是運動(我是都跳鄭多燕,還有其他的之後再跟大家詳細介紹)

2. MONK減肥法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低血糖低血壓的患者、年齡太大者、糖尿病有在使用胰島素患者、腎臟病患者、病態性肥胖者點我了解

以上列舉的盡量不要使用Monk減肥法比較好喔,畢竟身體健康最重要

3. Monk減肥法其實也是節食

你一定會有疑問,我上面才說不要用節食,怎麼還用Monk減肥法

因為勞倫是外食族,大家都知道外食非常油膩,尤其是晚餐

勞倫在實施Monk減肥法的時候還是學生,白天上班晚上上課

騎車到學校都已經快要第一節上課了,就都會在一中街隨便買個煎餃、福州包、蔥抓餅什麼的

其實吃的也沒有很營養,而且都是狼吞虎嚥吃掉,然後上課都很容易胃痛

剛好看到這個減肥法才想說順便來實施的,為了戒掉油膩膩的晚餐

------------------------我是分格線------------------------

好的,重頭戲來了

如何實施Monk減肥法呢?

1. 吃早餐

2. 吃午餐

就這樣...

你一定會想說:「欸...給我等一下,就這樣?不用吃仙女餐?」

真的,就這樣,吃什麼都沒關係

但是重點是晚餐不能吃,就算你肚子餓到狂叫,你也只能喝水(如果水喝不下可以喝檸檬水)

也就是過兩點不能吃東西(我自己是吃完午餐就不吃了)

如果你說我不可能晚餐不吃,那請吃低GI食物點我了解

減肥要快樂的減,不要一下子就讓自己餓得快死

然後怨天尤人說我為什麼要減肥,減肥是為了自己的健康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