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超級好朋友Q,前陣子遇到了感情問題

我身為過來人(?),給了她一些建議

也希望這些建議能夠幫助到每個遇到相同難題的朋友!

------------------------我是分隔線------------------------

Q他是個崇洋媚外的人(我沒說這樣不好唷!)

她只想交外國男友,但是Q是一個依賴性很重的人

可能是因為老么吧,哥哥姐姐年紀又都大她好幾歲,從小就被保護得好好的

所以她感情處理就會變成很驕縱,然後想把對方綁得死死的

 

去年姊妹淘大家一起出國去玩的時候,短短幾天內,Q交到了一個外國男朋友C(速食愛情無誤)

對方對她雖然不是說很上心,總體而言還是對她很好

Q因為空窗很久,而且是Q第一個外國男友,所以她整個人、整顆心都陷進去了

他們靠著line、skype聯繫感情,但是只要C一不順Q的意,或是已讀不回

Q就會爆走,霹靂啪啦打了一長串質問語句,或是在視訊時生氣擺臭臉

雖然有小摩擦,但是兩人感情還是維持的不錯

不過就在C來台中找她之後,一切突然出現了變化...

 

C來台灣,Q從來沒過問C想去哪裡玩、想吃什麼,就自己安排了所有的行程

沒帶他去逛夜市,沒帶他吃台灣小吃,沒帶他去逛逛故宮、看看太魯閣、墾丁玩玩水

反而吃的都是Q想吃的,完全沒過問對方意見,應該這麼說,不把對方意見當意見

Q本身不是一個懂得生活情趣的人,平常下了班就窩宿舍,早早就洗澡睡覺

我都笑她是個老人,過著老人的生活

為了C要來,她特地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卻也是跟C一直待在小套房裡面,連台中也沒好好逛逛

她覺得:「我這樣過得很舒適」,可是她完全沒有顧慮到C的感受

C來台灣的時候,我也有見上一面,感覺他沒有之前剛認識的時候那樣開朗

C就只是Q計畫裡面的一顆棋子,完全活在Q的計畫裡

Q都開始想像跟規劃之後結婚、生小孩,幻想著美好的未來,做著美夢

 

但是C回去之後,兩人開始爭吵,Q的強勢作風跟控制慾終究還是讓C吃不消

幾個月的壓力下,C被發現有了小三,還是押沙系以(溫柔)的日本妹,你能說C不對嗎?

Q為了挽回這段即將破碎的感情,特地飛去找對方

但是還沒去之前對方已經表明沒空陪伴了,Q還是執意的去了,最終還是哭著回來

因為Q放不下,藕斷絲連了好一陣子,前陣子Q經過我的開導終於放下了,也開始決定要好好充實自己的人生

每個星期三晚上我們兩個還一起去上免費英文班,為了未來去澳洲working holiday提前做準備

 

這邊要告訴大家,外國人的觀念原本就跟我們大相逕庭

像是幫女友拿包包、綁鞋帶,或是整天膩在一起,這種情況是很少的

當外國人的女友要很獨立自立,而且自己要有生活情趣

先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

------------------------我是分隔線------------------------

一段感情不是只有一個人的,一定要雙方互相配合互相體諒

也不要總是替對方決定,除非你確定對方全然相信你的決定,並且不會有怨言

還有當你投入一段感情,並不代表世界就是繞著對方轉

要記住,你是你自己的,你就是太陽,你就是世界

但是也不是說什麼事情都要以你為主,感情不是由一方來發號施令

而是你要好好愛護自己、充實自己,這樣別人才會愛你

也許你會嫌棄自己哪裡哪裡不夠完美,不過男人都愛有內涵的女人,外表只是一時的

所以多多充實自己,找點事情來做,並且做到相信對方,這樣感情才會走得長久、走得長遠!

 

雖然我沒有張兆志George這麼強,不過大家如果有感情問題,需要有人解答,或是需要聊聊天,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