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看前一篇的請先看唷!

【2015關西大阪】第一次自助旅行就完勝_DAY ONE(2/3-RINKU PREMIUM OUTLETS) 

從RINKU PREMIUM OUTLETS回來之後,公車會停在機場四樓出境大廳那邊唷!

回來之後差不多3點,我跟阿垂就去吃午晚餐哈哈(好不正常的吃飯時間)

下到二樓,要去吃之前台灣排隊排滿滿,關西機場卻不用排隊的日式平價丼飯-すき家Sukiya

(日本有三大平價丼飯店:1.松屋 2.すき家Sukiya 3.吉野家,因為在台灣已經吃過吉野家了,所以來大阪就嘗試松屋跟すき家Sukiya,會再跟大家分析兩間優缺)

一樣來到2樓的町家小路

機場美食街-町家 小路 

走進去,すき家Sukiya會在你的左手邊(招牌有點不明顯,我跟阿垂差點一晃就過去了哈哈)

機場美食街-町家 小路-SUKIYA家機場美食街-町家 小路-SUKIYA家-1

我們點的是他上面照片的牛丼套餐跟豬肉丼飯套餐,點完他會請你找位子坐,然後叫號碼取餐

(為了怕大家問我我都怎麼點餐,先跟大家講一下,因為我只會講最簡單的日文,對方講日文我也是有些懂有些不懂或是用大概猜的,點餐的時候我是講英文,不然就用指的哈哈)

機場美食街-町家 小路-SUKIYA家-2 

我的牛丼套餐是附上和風沙拉以及海帶豆皮味噌湯,冰開水在後方要自行取用

小知識1-在日本吃飯沒有溫/熱開水這種東西,因為他們覺得水就是要冰冰涼涼的,就算是冬天也是只有冰開水跟熱麥茶(熱麥茶要看店家有無主動提供,若無就是只有冰開水)

小知識2-日本吃丼飯/咖哩飯是不會把他們攪在一起吃的(我在台灣都攪在一起哈哈哈哈哈哈),一定是挖下去稍微有沾到醬汁就直接挖起來囉,請大家入境隨俗!!!

機場美食街-町家 小路-SUKIYA家-3 

阿垂的豬肉丼飯套餐附上的是小菜(海帶跟其他我吃不太出來)、嫩豆腐跟海帶豆皮味噌湯

機場美食街-町家 小路-SUKIYA家-4

原本我覺得すき家Sukiya這樣已經夠好吃的了,結果隔天去吃松屋反而覺得更好(可能是因為松屋CP值更高吧)

吃飽喝足就該去取寄放的行李,取完行李我們就要從飯店前往大阪市區囉

最快的方法就是坐南海電鐵的Rapi:t特急,只要38分鐘超快der,所以接下來就是南海電鐵Rapi:t特急的購票教學囉

往二樓寄放行李這邊走過來,找到南海電鐵售票處

機場交通-南海電鐵 

進去排隊囉,南海電鐵的Rapi:t套餐票種有很多,不過我們要買的是一般大家都會買的YOKOSO OSAKA TICKET($1,500/人)

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1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  

櫃台會有這個告示以及最近的兩班時刻表,只能選最靠近的第一班,也就是17:05那班,不能選17:35那班

要坐再去排隊買就好,我們一開始早上寄放完行李以為是可以向台鐵一樣任選時間,所以有先排隊,結果櫃台人員跟我們說只能買最靠近的一班,所以請我們晚點再來買

這一點網路都沒寫,如果你有緣看到我的文章就會知道這個資訊,就不會多排一次隊了哈哈

買票到坐車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不會說你買了就要用衝的奔跑下去月台

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3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2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15 

付款完後你會拿到四張券(這個櫃台有寫但是我沒拍到,但是我有記下來):1.乘車券(進出站刷票處刷這張)  2.特別急行券(座位號碼,無用處純紀念,其實我覺得可以像台鐵自強號那樣列在一張就好了)  3.總括券(說明書,無用處純紀念)  4.一日乘車券(可以一天內無限次坐大阪市營地鐵、新電車、公車)

然後我們還要先在南海電鐵售票處隔壁JR自動售票機台買ICOCA(等於是台灣的ICASH悠遊卡,可以超商嗶小額、坐鐵道跟公車)

ICOCA 

點選左上角ICOCA

ICOCA-1

 

有1千、2千、3千、5千、1萬可以選擇,先點選再投錢(以下照片穿插我跟阿垂購買的照片,因為我在買的時候不好拍,所以金額會怪怪的是正常的喔,只是給你們參考怎麼購買而已啦哈哈)

(勞倫建議3,000,因為卡片的押金是500日圓,我們選兩千(等於只有1,500元能用)後來還去找機台再儲值了1千,不過這樣可以順便教學儲值XD)

 

ICOCA-2ICOCA-3ICOCA-4

投入適當的錢之後會出現這個問你是否要領收書(收據),大部分文章都是叫大家點綠色的,也就是不要收據

不過勞倫建議如果像我一樣想收集的一定要點紅色的,也就是要收據,因為收據是像車票那種材質,不是薄薄的一張紙而已唷

(畢竟我不是那種常常出國的人,而且又是第一次跟阿垂單獨出國,想說紀念一下哈哈)

點選之後機器就會跑出ICOCA以及收據,如果要找錢的也會同時吐出來唷

ICOCA-5ICOCA-6

好的我們這趟6天行程需要的交通票券終於買完囉(灑花)

接下來就是去坐南海電鐵特急囉

售票處對面就是進出站刷票處,左邊是IC卡專用的(因為也有像區間車一樣的那種電車,可以嗶了卡就進去隨便找位子坐),所以我們要從右邊進去唷,拿出你的乘車券刷進站

機場交通-南海電鐵刷票

搭乘手扶梯下來月台,時刻旁邊會寫你是第幾月台

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4

旁邊會貼Rapi:t車廂位置

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6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7

Rapi:t是我最愛的藍色車身,而且車頭滿帥的(車頭我是到難波才拍的)

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14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8

車廂內是長這樣有點橢圓形的,找到自己的位子

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9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10

椅子是這種灰咖相間、豹紋花樣的,位子跟位子之間間隔很寬敞

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11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12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13 

38分鐘之後就到難波囉,難波為大阪南部主要交通樞紐,大阪兩大主要商業購物區之一

好的下面就要教學我們要怎麼從難波先去飯店check-in

難波到飯店-20

 

首先我們要去坐地下鐵(等於台北捷運),所以要按照指標走

難波到飯店難波到飯店-1

難波到飯店-2難波到飯店-3

難波到飯店-6難波到飯店-7

難波到飯店-8難波到飯店-9

好的,走到這裡卡到一個問題,有四橋線、千日前線、御堂筋線,到底是要坐什麼線才能去飯店呢 ?

(其實我們的飯店名稱-APA HOTEL御堂筋本町駅前已經告訴我們要坐哪條線了哈哈,不過還是要介紹一下這個程式,這個程式真的很好用,因為之後幾天我們也是看它來坐車的)

這時候拿出你的手機,連上你的wifi機,打開Google Play商店(Apple應該也有這個app),輸入乘換案內,安裝之後開啟

Screenshot_2016-01-03-20-41-33Screenshot_2016-01-03-20-41-39Screenshot_2016-01-03-20-42-09

輸入出發地難波跟目的地本町,它就會告訴你最近的一班地鐵是幾點、要坐什麼線,以及是第幾月台上車(2駅=停靠兩站,2番線=第二月台)

Screenshot_2016-01-03-20-42-24Screenshot_2016-01-03-20-43-13Screenshot_2016-01-03-20-43-25 

所以我們就往御堂筋線的方向前進

難波到飯店-10難波到飯店-11

找到第2月台

難波到飯店-12難波到飯店-13

到站之後,勞倫有在飯店官網上面看到離飯店最近的出口是第4跟5(都沒電梯需扛行李),我們選擇了第4出口上去(後來發現第5出口最近,但是5會通過商場,所以商場關門5就會關閉)

難波到飯店-14難波到飯店-15

經過相愛學園(圖是最後一天補拍的)之後過一個紅綠燈就到了

難波到飯店-16難波到飯店-18

難波到飯店-19APA飯店

CHECK-IN之後(飯店及房間介紹我會另外寫一篇),拿出剛剛YOKOSO OSAKA TICKET下面那張黃色的一日乘車券

機場交通-南海電鐵RABIT-15 

一樣用APP查詢,搭乘御堂筋線至淀屋橋站下車,準備要去看聖誕節限定的大阪光之饗宴囉,光之饗宴介紹點我

光雕秀光雕秀-2

告示寫6號出口,所以我們是走6號,但是後來回程發現1號出口最靠近

光雕秀-34光雕秀-1(第一出口最近)

 

因為我的小小EX2F夜拍抓焦不強,所以有模糊的照片請見諒

照著路線逛過去,首先是大阪市役所正面彩燈,以下是官網介紹↓

以「綿延的關係」為理念,藉由光線表現大阪特色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逐漸擴展的八角形的中心有大阪‧光之響宴的標誌。
表現水都大阪之水與溫馨人情味的燈光,溫柔地迎接來訪的人們。

 

 

 光雕秀-6光雕秀-9

再來是中之島彩燈街,整條街上、路樹都是彩燈,伴隨著聖誕歌曲,真的超級有過節的氣氛,以下為官網介紹↓

象徵著大阪光之文藝復興的彩燈拱門。全長約150公尺的櫸樹行道樹隨著音樂的節拍變化出各種顏色,宛如樹木在舞蹈一般。

光雕秀-11光雕秀-10

走到中間,左手邊有中之島圖書館的特別公演~感恩,永遠(長長久久)~的告示牌,會有工作人員引導入場,免費的,平日一天只有四場/假日六場,我們7點50分到就已經被告知只能看最後一場了,因為是坐在階梯上觀看的,所以應該是有人數限制,大家要及早去排隊以免向隅唷,以下為官網介紹↓

大阪光之文藝復興的超人氣節目「壁毯」將在時隔4年後以嶄新的作品舉辦特別公演!
以100多年悠久歷史的大阪府立中之島圖書館正面壁面作為螢幕,描繪出巨大的燈光繪畫,融合音樂而成的藝術作品,一定會帶給每位觀眾許多感動。

這個光雕秀明明只有音樂加上投影,可是我卻差點哭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很感動

 

 

光雕秀-12光雕秀-13

光雕秀-15光雕秀-24

再往前走是中央公會堂,也是有光雕秀,而且沒有限制人數,但是跟中之島圖書館的光雕秀是不同類型,所以我們看一下就走了XDDDDDD

官網介紹→將燈光的設計圖(動畫)投影到大阪市中央公會堂的正面壁面上。以歷史性建築作為畫布,不斷變換的圖畫宛如活動連環畫劇一般。嶄新的演繹與活力四射的光之藝術,連觀眾都深受感染,充滿元氣。

光雕秀-27光雕秀-29

 

中央公會堂前面則是法國大道,以下為官網介紹↓

「中之島通」是中之島公園的繁華大道,直線道路的正面便是中央公會堂。
法國城市規劃中常見的櫸樹行道樹,以香檳杯形狀的燈光演繹出濃濃的法式風情。

 

光雕秀-28 

最後介紹的是御堂筋彩燈,也就是御堂筋這整條線的道路兩旁路樹彩燈裝飾,以下為官網介紹↓

御堂筋彩燈在2014年1月獲得世界紀錄認證,成為「最多彩燈裝飾行道樹的大道」。
今年更從大江橋北橋頭交叉路口一直延伸到阪神前交叉路口,以令人嘆為觀止的燈光點綴全長約4公里的整個御堂筋街區。
另外各區間還按照春夏秋冬4季裝飾彩燈,可以欣賞到四季變遷的景色。

光雕秀-33難波到飯店-17 

逛完之後也已經八點半了,我們就用一日乘車券再坐地鐵回去飯店

(其實後來想想應該要用ICOCA坐就好了,來回才360日圓,一日乘車券應該要等到25號再用才對,這樣ICOCA可以買2000就好,你們可以斟酌一下唷!)

然後跑去飯店斜對面的全家買晚宵結束今天的行程

飯店附近全家 

是說日本全家的開門聲音也是燈燈燈燈燈燈 燈燈燈燈燈唷哈哈

麻煩推推按個讚,有問題也請留言給我讓我知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